【登封】少林寺塔林
来源:文物考古科研处  时间:2019/11/28 09:49  

唐至清

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世界文化遗产

  

位于少林寺西约300米山脚下,是少林寺历代和尚的墓地。现存自唐贞元七年(791)至清嘉庆八年(1803)之间的各代砖石墓塔228座。其中唐塔2座、宋塔3座、金塔16座、元塔51座、明塔146座、清塔10座,余为无纪年题记者。塔的层级不同,一般为1至7级,高度都在15米以下,大都有塔铭和题记。除塔林228座古塔之外,在少林寺常住院周边还有15座古塔。其中唐塔4座(法如、无名、同光、萧光)、五代塔1座(法华)、元塔1座(缘公)、明塔2座(道公、璞公)、清塔4座(法缘、汝妙、宁公、府公)以及不明年代塔3座(东公等)。
    少林寺塔林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的墓塔,是综合研究中国建筑发展史、雕刻艺术发展史和宗教发展史的珍贵实物资料宝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