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机关2015年度学习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09 16:28  

    为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局机关党支部决定在去年读书活动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全员读书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做学习型干部、创学习型机关”为目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文物系统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全市文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范围和时间安排

    活动范围:局机关

    活动时间:从2015年3月—2015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在动员部署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会、交流会、读书会,确保内容落实。持续抓好思想发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头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哲学、学历史、学文学、学科技知识,提升素质,开阔视野。

    (三)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加强实践锻炼。结合自身工作、业务实际,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市岗位练兵活动。

    四、活动方式

    1.读:按照“缺什么、读什么”的原则,开展读书活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所读书籍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推荐书目和学习材料,也可自主选择阅读其他书籍。

    2.写:认真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局班子成员根据阅读、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撰写调研报。

    3.谈:召开学习交流会,根据各自所读书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成果。

    4.评:12月,在全局内评选5篇优秀读书心得文章,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处室要把开展全员读书活动作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纳入重要日程,切实抓好抓实。把此项活动作为提升干部素质,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

    (二)严格责任落实。机关支部在推荐学习书目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结合实际情况为干部职工购置部分学习书籍,以备干部职工阅读。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拟定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检验学习效果。

    (三)营造读书氛围。认真总结读书活动经验,注重宣传先进典型,在单位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推动读书活动广泛持久深入开展。

    (四)促进工作开展。坚持学以致用,把读书学习与开展工作相紧密结合,做到互相促进。 

 

 

                  


                                                             中共郑州市文物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2015年3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