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召开节前廉政专题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9/06/06 15:33  

       为打好节前廉洁自律预防针,筑牢廉政防腐墙,6月5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节前廉政专题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该片揭示了5名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忽视政治学习,以权谋私,最终滑入深渊的贪腐蜕变之路,深刻地讲述了腐败的危害性,发人深省、令人警醒。

       随后,纪检委员杜新传达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以及《郑州市文物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郑州市文物局转发省文物局关于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动员全体职工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项“禁令”等违规违纪行为。

       最后,党支部书记顾万发传达《中共郑州市文物局党组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参会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管好自身的同时,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廉政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住各种学习机会提高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到讲政治、懂规矩;三是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各个部室要高度配合,形成合力,有效利用单位科学化的制度建设,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愿腐的长效机制;四是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要抓好各个环节、各个项目的安全事项,及时排查所分管领域的安全隐患,确保单位安全无事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