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举行工会换届大会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9/06/17 16:26  

       根据《工会法》以及市总工会《关于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批复》,6月14日下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组织召开工会换届大会。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周帆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上届工会主席杜新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彦锋分别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作近五年的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会的具体工作和经验做法以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接着,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任周帆宣读了上级工会关于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会换届请示的批复。随后按照工会选举程序,经过投票、计票、唱票等程序,分别以差额选举和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和女工委员。选举杜新同志为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新一届工会主席。

       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顾万发作了讲话,表示院工会过去几年扎实落实为职工谋福利、关心关爱职工生活等工作,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不断激发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推进了单位文物保护事业的高效发展,希望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能继续秉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凝聚和带领广大职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单位、服务郑州经济建设发展大局。

       最后,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聚焦市工会十四大目标任务,在院党支部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等各项工作,要从“举旗定向”“聚焦中心”“优化服务”“建强队伍”“加强工会和职代会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以新思想引领工会新征程,开创市考古院工会工作新局面,希望市考古院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 “幸福之家”。

       会议结束后,郑建华主任一行到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党支部书记、院长顾万发向他们介绍了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中心业务工作以及多年来的考古发掘成果。郑主任表示,通过参观调研,加强了对考古行业的了解,以及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所做的工作,希望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继续以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主要目标,全面贯彻落实“让中原文化走出去”战略,努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