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开展公共文明知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19/07/18 15:43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公共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程度,7月18日上午,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组织志愿者在碧沙岗公园开展公共文明知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市民文明手册》《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等宣传资料,向晨练、游园的市民宣传普及公共文明常识,传递文明风尚。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公园里踩踏草坪、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引导大家在公共场所做一个注重公共文明礼仪、遵守公共文明秩序的好市民。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走前头、当先行、做表率的先锋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增强了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的自觉性,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人人是郑州形象、个个是文明使者”的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胜利召开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