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稽查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9/08/09 10:55  

       8月8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大队干部职工以吟诵经典爱情诗篇或感人爱情故事的形式诠释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节日的文化内涵。诵读了《鹊桥仙》《自由与爱情》《什么是爱情》《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幸福是什么》等经典爱情诗和爱情故事。努力把热爱祖国和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每个人,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诵读经典之后,稽查大队还进行了“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郜得振、张艳聪两位同志的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倡议干部职工向“最美家庭”学习,努力塑造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美满和睦的家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