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来源:郑州文化遗产研究院  时间:2019/10/12 15:01  

       为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激励作用,10月11日下午,郑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贺振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焦裕禄、孔繁森两位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作为兰考的县委书记,焦裕禄始终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改变了兰考县的面貌。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焦裕禄精神,道出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为民情怀与英雄本色。孔繁森,在藏十年,由援藏到调藏,他为西藏的发展呕心沥血,倾尽所有,被称为“新时期的焦裕禄”,用短暂的一生,生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他留下的那句话——“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已经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的精神财富。
       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焦裕禄和孔繁森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事迹厚重感人,为广大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为民务实提供了行动标杆和前进方向,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正是以他们为榜样,延续他们的精神,引领更多的党员干部奋然前行。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焦裕禄、孔繁森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自觉以先进为标杆,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改进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当先锋,扎实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为党的事业、文物事业发展、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