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荥馆:继承传统 温暖冬至
来源: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9/12/23 10:54  

冬至, 又名“一阳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古时候,漂泊在外的人到了这个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冬至最重要的习俗就是吃饺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20日,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有的调馅儿、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有的煮饺子…大家各司其职,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水平。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包饺子经验,为彼此指导,有说有笑的进行了一场实力大比拼。尽管气温很低,包饺子的材料很冰,手很冷,但是大家乐在其中,为节日的到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最后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端上桌以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虽然味道不是最鲜美,卖相也不够惊艳,但是,每个饺子蕴含着大家的心意和祝福,温暖着这个寒冬。

冬至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冬至包饺子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身体验到包饺子的乐趣,也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