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考古院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0/06/28 11:20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弘扬生态文化,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近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系列活动。

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和推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活动期间共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意识。

6月23日,该院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停开一天空调,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倡导无纸化办公,双面打印、复印材料,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全省开展的网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激发节能知识学习热情,促进节能知识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公共机构节能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