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
来源: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  时间:2020/08/11 09: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8月10日下午,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党支部联合河南省委网信办综合管理处党支部、经八路广电社区党总支共同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参观黄河博物馆旧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讲专题党课及文物宣传志愿服务等几个环节展开。

在嵩研院副书记张建华的讲解下,大家集中参观学习了黄河博物馆旧址图片展。展览主要有三部分内容:嵩山历史建筑群展示了嵩山文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黄河博物馆旧址历史沿革展示了我国黄河治理的历史;郑州市中心城区优秀近现代建筑汇集了郑州市32处近现代优秀建筑及这些建筑的特点和价值。通过图片、文字和解说,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嵩山地区的根源文化,治黄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郑州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认同感,坚定了文化自信。

在嵩研院会议室,广电社区书记郑梦赫为8月份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向他们赠送“生日”贺卡及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诵读党章,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省委网信办二级调研员曾维强以《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为题作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规范文明上网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传播网络正能量,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

为加强文物普法宣传,提升公众文物保护意识,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来到紫荆山公园及地铁口为群众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和《创文宣传手册》。使文物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文物保护知识更加普及,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