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时间:2020/12/07 09:58  

为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12月4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郑州市委党校马惠萍副教授为全体职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

马惠萍副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利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地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产生背景、过程和深远意义,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支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建和总结指出,作为文物保护工作者,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担负起全会提到的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自觉成为“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为我国“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