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我市两个项目候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0/03/09 00:00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李娜 见习记者 黄盈)记者昨日从省文物局获悉,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和中国文物报社承办的“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的候选项目近日揭晓,全国共有60个项目进入初评,其中,我省有8个项目入围,我市两个项目入围。
  据介绍,我省入围“200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候选名单的,有我市的新密李家沟遗址、郑州梁湖商代聚落遗址及淇县宋庄东周贵族墓地、舞钢平岭楚长城遗址、南阳楚申县贵族墓地、淅川龙山岗新石器时代遗址、安阳西高穴曹操高陵、安阳韩琦墓,这8项考古新发现均具有较高的学术和研究价值。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自1990年开始,在国内外文物考古领域颇具影响,截至去年,我省入选总数已达34项,在全国各省市中居于首位。按照评选程序,进入初评阶段的60个候选项目将由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成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全国63家考古发掘资质单位共同参与投票,同时在中国文物信息网开展网上公众投票,最终选出25项进入终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