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州再添文化地标 中原金融博物馆开馆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7/01 10:12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6月29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由市政府和中国金融博物馆合作创建的中原金融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这也是继天津、苏州、北京、上海、沈阳、香港、井冈山、宁波和成都后,中国金融博物馆参与建立的第11家金融主题博物馆。

      据了解,中原金融博物馆位于郑东新区心怡路基运投资大厦二楼,分为八个展厅,以中国金融史、中原商业金融史、黄河治水与金融、大宋金融、河南商帮、金融的力量、新金融和财富管理等内容为核心,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全面立体地将金融与中原璀璨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历史成就相结合,充分展示中原文明在金融历史发展中产生的重大作用,以及互联网金融环境下郑州金融业的巨大机遇。

       记者了解到,中国金融博物馆于2010年6月9日在天津开馆,馆内收藏了中国各个时期大量的货币、金融票据以及其他金融实物,运用声、光、电、影、物等多种展示手段,以传统与现代多元化视角向观众全面清晰地介绍金融的历史发展轨迹,是目前国内仅有的全方位介绍中国金融史、全视角展示金融知识、连接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开馆后,陆续与苏州市政府、北京朝阳区政府等合作建立金融博物馆,成为当地的金融文化地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