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徐立毅在惠济区调研时强调 以生态建设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8/22 09:52  

       本报讯(记者 张昕 刘俊礼)8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到惠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文旅融合的指示精神,以生态建设、文化建设为抓手,突出文旅融合,优化空间结构,调整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牛卫国、吴福民参加调研。

       徐立毅一行先后来到荥阳故城、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西山古城遗址、江山路沿线、惠济桥、索须河桥隋唐大运河故道等处,详细了解惠济区总体规划建设和古荥大运河文化区、汴河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情况,并与惠济区领导班子座谈。

       徐立毅指出,惠济区紧邻黄河、交通便利,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全区上下克难攻坚、主动谋划,推动了一批起点站位高、符合区情市情的大项目、好项目,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效。下一步要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补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尤其是以现代商贸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让城区有好的形象,让发展有好的环境,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徐立毅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惠济区紧靠黄河是一个最大优势,要以黄河生态建设、文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谋划好各方面工作,使其成为推动惠济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要突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打造全市文旅融合主体功能区,扩大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消费升级。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与生态、文化融合,积极发展康养产业,将黄河生态、文化资源、科创资源串珠成线、连点成面,使黄河郑州段成为生态带、文化带、科创带、绿色发展带。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有力有效的开发和建管模式,选好开发主体,建好开发平台,坚持政府主导、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合理安排时序、抓好标杆项目打造,统筹协调各个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形成黄河沿线连片保护、协同发展格局,真正让郑州的北部“静下来”,成为最具有北方城市气派和文化代表性的功能片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