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东新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展馆开馆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09/12 11:57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日前,郑东新区打造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展馆”正式向市民开放。

       该展馆位于徐庄街便民服务中心,共分四个展区。其中,第一展区为“多彩斑斓、源远流长”,按照先秦、秦汉三国、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辽金元和明清等历史时期划分,展示了我国传统体育从萌芽兴起到发展成熟的灿烂历程。第二展区为“民族交融、中华启航”,展现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始终将增进民族团结作为发展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基本出发点,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与共同繁荣发展”的方针,极为关怀、重视各民族人民的身心健康与体育事业的发展。第三展区为“砥砺奋进、中原出彩”,以集中展示河南民族体育发展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做出的贡献,在推动民族体育运动、保护非物质体育文化遗产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第四展区“同心共铸、绽耀东区”则集中展示郑东新区发展历程,展现东区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取得的成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