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铭功路小学师生回顾古都巨变,共赏“百年郑州”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19/10/17 10:33  

       老式机型火车轰隆“驶来”、棉纺工厂一片忙碌、二七商圈燃起商战硝烟……10月15日下午,二七区铭功路小学全体党员及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二七纪念堂,参观了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二七纪念馆承办的“百年郑州”展览,党员老师和同学们从一张张老照片、老票证、老物件中感受郑州近百年来的沧桑巨变。

  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分别参观了“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郑州”四个主题展厅。

  进入展厅,一辆由“邙山隧道”驶出的火车头,正式拉开了“百年郑州”的序幕,一件件老物件见证了郑州因铁路和火车而唤醒;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二七名城”“商贸城”“交通枢纽”“航空港”等的由来和城市巨变;电子屏、动画投影形象生动地给大家记述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等百姓生活和它背后鲜活的小故事……自由参观时,有的老师们围着“通讯设备展台”讨论着自家使用过的电话、BB机和当时经济富裕的代表——大哥大,有的老师在“棉纺厂沙盘”前回忆曾经生活的地方,同学们除了从照片上了解了郑州的巨变,还兴致勃勃地在电子键盘前学唱《郑州解放之歌》……

  百年郑州,百年沧桑,铭功路小学的师生们从“百年郑州”的展览中感受到了郑州迅猛的发展,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家、爱郑州的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