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国家文物局发布 100个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我省“追迹文明”展览入选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9/11/23 10:55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经组织专家评审,国家文物局近日发布100个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其中重点推介项目20项,河南省的“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展”入选重点推介项目,该展览目前在郑州博物馆的展出已近尾声,还没来得及观展的读者不要错过。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百个推介项目包括20个重点推介项目和80个推介项目。作为此次我省唯一的入选重点推介项目,“追迹文明——新中国河南考古七十年展”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博物馆承办,展览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以及全省各地文物主管部门的大力协作,共有23家考古和博物馆单位联合参展,参展文物1225件(套),其中一、二级珍贵文物196件(套),带观众一次性阅尽河南的重大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该展览自8月底在郑州博物馆开幕以来,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观展,其中,不乏专程从外地赶来的观众,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该展览将于本月底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