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州三处遗址入选河南 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15 14:54  

本报讯(记者 秦华)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幕,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据介绍,本次启动的九大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包括:与夏文化研究相关的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等3处遗址,与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项目相关的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灵宝北阳平、渑池仰韶村、南阳黄山等5处遗址,以及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有关的州桥遗址。其中,郑州有3处,分别为登封王城岗、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

据了解,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博场所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00多场,其中文物惠民服务项目60余项,线上特色宣传活动50余项,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现场展演、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了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营造了全民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