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贯彻落实“六字要求” 推进美丽登封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7/31 16:50  

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登封市紧扣“六稳”“六保”,强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落实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持续推进美丽登封建设,加快把登封建设成为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登封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经济秩序快速恢复,美丽登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党的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下一步,登封市将按照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统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压实防控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完善工作体系,做好常态防控,确保不发生疫情反复。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开展好“三送一强”活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紧盯项目建设,强化投资拉动,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坚持“三生融合”,持续开展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提升建设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谱写城市品质之韵。坚持文化引领,按照郑州市委“两带一心”城市文化战略格局,强化全域资源整合,做好文物活化利用,突出文化传承演绎,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嵩山文化之魂。坚持生态优先,优化山林生态基底,加快实施“四水同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自然山水之美。坚持惠农富农,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发挥产业带动效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切实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就业保障等工作,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深化改革,优化财力保障和政务服务保障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释放改革红利,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