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第三届虢文化论坛在郑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1/23 09:01  

第三届虢文化论坛暨2020年度社科学术年会近日在郑州市举行。本次会议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社科联、宝鸡市社科联、三门峡市社科联和运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挖掘弘扬虢文化时代价值,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会议表彰了第三届虢文化论坛优秀论文,并为论文获奖代表颁奖。著名考古学家李伯谦作了《黄河与中华古文明》主旨报告。专家学者围绕虢文化的文物考古、历史遗存、研究现状、与黄河文化的内在关系以及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议认为,三省四市联合举办虢文化论坛,围绕虢文化开展学术交流研究,搭建了一个跨区域的文化研究、交流、合作平台,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城市文化魅力、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会议汇集名家智慧、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三省四市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