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密县县署文化概览》出版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2/04 09:42  

近日,一部反映新密市古城老县衙历史文化的文献资料《密县县署文化概览》出版,这为研究我国县署文化增添了亮丽一笔。

《密县县署文化概览》一书,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衙门历史文化,以县衙为基础,通过密县县衙位置、历史变迁、衙门建筑的特点、封建衙门事务、古代县署职官、官员服饰、密县县衙历史记忆等7个章节,对密县县署的衙署官文化进行深入的阐述;第二篇章循吏宦迹,自汉置密县以来,历经2000余年,在密莅任县令者不下千人。今选卓茂、李芝兰、杨炳堃等20位新中国成立之前在密任职的循吏事迹,他们均清廉有为、勤政为民,有着为人称颂的政绩。第三篇章楹联赏析,密县县衙历经1405年,积存了无比丰厚的楹联遗产,成为一个有着无尽珍藏的历史、人物、艺术的宝库,仅从密县县衙楹联之中就可以窥视到封建社会的吏治情况,它可以补充地方吏治施政的内容,丰富我们对封建社会文化史的研究。

该书由古城县衙管理部门人员撰写,全书共47万字,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2月1日,新密古城县衙保护中心举行了新书发行座谈会,向省市图书馆、乡村书屋、机关委局、中小学校及部分企业赠送图书,已捐赠2000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