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走,到博物馆里“过牛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2/07 09:19  

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和郑州博物馆准备了丰富的精神大餐,推出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河南博物院春节活动共包括“气吞斗牛 展览贺年”“牛气冲天 全家动员”“吉牛纳福 古韵新曲”“牛转新机 盲盒打卡”等四大版块。“气吞斗牛 展览贺年”版块包括线上、线下共计20余个展览,线下展览包括“明清河南”“中原楚国青铜艺术”“院藏明清珍宝展”等独具特色的专题展览,以及“鲁迅的艺术世界” “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等风格各异的临时展览。在“牛气冲天 全家动员”版块,家长可带孩子来参与新春特辑——“博物馆里‘趣’寻宝”活动。“吉牛纳福 古韵新曲”版块为大家准备了华夏古乐——音乐文物复原展演以及系列专题音乐会《牛转新韵——辛丑迎春古乐专题赏听会》。

郑州博物馆也推出了春节系列活动。2月26日,市民可在该馆参与“金牛闹元宵”社会教育活动,通过猜谜和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了解节日背后的文化价值和古人的智慧。2月12日至26日 ,“云读经典,传递‘郑’声”线上社会教育活动将在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举行。该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开展,让大家了解名人故事和故乡历史。2月15日,“彩衣祥瑞迎新春”线上社教活动将在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启动。该活动依托“丝路霓裳——清代哈密维吾尔族服饰展”,以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一同领略民族艺术的内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