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郑州博物馆新馆成热门打卡地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1/05/08 16:18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郑州博物馆新馆成为热门打卡地,吸引成千上万喜欢文物和历史文化的游客前来参观。该馆昨日发布的五一假期文旅数据显示,该馆假日期间预约总量高达69823人次,其中线上预约65250人次,占总预约的93.4%。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观众的游览体验,提高郑州博物馆新馆的基础建设质量和水平,该馆以智慧博物馆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利用门户管理系统对五一假期馆内各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郑州博物馆新馆线上票务预约量高达65250人次,其中5月2日票务预约高达16036人次,是五一假期中预约量最多的一天。

从参观人群性别来看,女性比男性多,占总人数的51.76%。从观众年龄段来看,19岁至49岁用户人群为主要观众,参观人数为28854人,占比81.33%。从观众来源地来看,河南省内游客量最大,占总参观人数的92%,其次是湖北、山东、黑龙江、河北、辽宁、四川、山西、江苏、吉林等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