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讲解员 情系大河村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时间:2017/07/27 16:59  

    2017年7月25日上午,“小小讲解员,情系大河村”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行。“小小讲解员”主要来自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康平路二小等学校。 

                                                                参观文物陈列

                                                                                      学习毛笔书法

                                                                                       练习文物绘图

    小学员们在参观了博物馆遗址厅与文物陈列厅,参加了VR体验后,学习毛笔书法基本技巧,通过“走进博物馆画文物”练习绘画,之后的“你画我猜”小游戏把同学们学习文物的浓厚氛围推向高潮。

    “小小讲解员,情系大河村”主题夏令营由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办,全程免费,旨在发挥博物馆教育职能,倡导青少年尊重传统与历史,传承历史文化,培养中小学生爱国情怀。该夏令营在暑假分两期进行,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文物基础知识、书法、绘图、讲解技巧、考古体验等。培训结束通过考核的小学员,将被授予“小小优秀讲解员”称号,可在节假日到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参加志愿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