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在二七纪念塔展出
来源:郑州二七纪念馆  时间:2019/06/24 17:3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6月21日,由郑州市文物局主办,郑州二七纪念馆和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承办的“四有”干部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在郑州二七纪念塔展出。 

       谷文昌(1915年-1981年)是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1950年,他随部队南下福建,在东山工作14年,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广为传颂,与雷锋、焦裕禄等一起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该展览分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部分,共展出38块精美展板,全景式展现了谷文昌的感人事迹,生动记述了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光辉一生,深刻体现了谷文昌同志信念坚定的人生追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清正廉洁的从政品格。
      本次展览希望透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激励观众进一步了解谷文昌事迹,学习谷文昌精神,以谷文昌同志为镜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