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开讲啦》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9/06/10 10:30  

       

       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晚,中央电视台《开讲啦》栏目邀请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制作播出了“到延安去”节目。节目聚焦80年前那群不顾一切到延安去的知识青年,解读他们留下的珍贵革命文物,弘扬宝贵精神财富。

       19岁的华侨孔迈和小伙伴瞒着父母回国抗日,那张“妈,把我献给祖国吧!”的照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探寻《黄河大合唱》的创作之路,解读作品背后冼星海、光未然两位人民艺术家的家国情怀。

       当年热血青年到延安去,是为了救国救民的理想;今天文保工作者到延安去,是为了保护好前辈留下的红色遗产。顾玉才希望年轻人到延安去,到井冈山去,到瑞金、太行山、大别山去,从革命文物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