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湖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中牟县再添生态宜游人文景观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03 14:51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田金敬 程鹏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元旦,中牟县潘安湖公园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居民及游客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赏景、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中牟县为纪念潘岳而建潘安湖公园,公园位于中牟新老县城的交会处,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中牟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了解,潘安湖公园工程总投资3.7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184亩,分主湖区、丈八沟、堤里小清河三大区域。公园建设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按照“一带、三区、八景”的结构,以生态修复为基础,以潘安文化为底蕴,将城市景观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是一座兼有雨污分流、防洪度汛功能的都市亲水游憩生态公园。

公园内主要设施有长安桥、码头、音乐喷泉、沙滩、停车场、二级服务区、园区管理中心等,既为游客提供了“宜游、易赏、四季常绿、鸟语花香”的好去处,又改善了中牟生态环境,也提升了中牟城市的品位。然而,随着公园的开放与游客的不断增多,必将成为彰显中牟水生态文明和历史文化的新名片。

潘安湖公园养护中心主任邢瑞杰告诉记者,该园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31日完工开园。公园文化建设以潘安文化为主题,以中牟县从古至今的重大历史文化线索为脉络,主要运用文字简介、诗词歌赋等方式,集中展示中牟县文化深厚的积淀,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在游览中充分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气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