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抖音“云游”大河村
来源: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时间:2020/05/20 11:03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在抖音直播间推出以“探寻古迹遗址,观摩研学课堂”为主题的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特别准备了线上直播研学课程——屋从哪里来(古代房屋搭建)、织织为知之(古代纺织)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加入新元素。

木骨整塑陶房是大河村遗址的特色之一,体现了古代先进的筑房技术,通过此课程的演示和体验,让网友们认识大河村“木骨整塑陶房”的房屋结构、建筑工艺,掌握木骨整塑陶房的建造过程,了解古代房屋演变历史。


在大河村遗址中出土很多与纺织有关的遗物,在新石器时代,先民们已经学会利用植物的藤蔓、麻的根茎来编织和纺织日常生活用品,推动了纺织技术的诞生和服饰的发展。为了让网友深入地了解原始纺织技术,本课程以大河村先民纺织为主题,引领大家进入一个奇妙的“织的世界”,感受史前先民的生活智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