箜篌奏响祖国赞歌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0/02 09:34  

   


本报讯(记者 杨凌)10月1日上午,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广场上,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近百名箜篌演奏者排列成“71”字样,一起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美妙的乐声,56名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演员和现场游客,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边唱响祖国赞歌。

这是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联合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特别活动,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和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在这里碰撞出崭新乐章。

作为中国古代传统乐器,箜篌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中牟县东南二十里便建有著名的箜篌城。

作为古箜篌城遗址所在地,近年来,中牟县一直致力于箜篌文化的研究和传承。据该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箜篌老师赵阳光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箜篌演奏者不仅有中牟县选拔出来的箜篌传承人,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箜篌爱好者。

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想用箜篌演奏这一具有黄河文化色彩、中原文化特质的文化形式,来表达对新中国七十一华诞的祝福。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箜篌这一有着千年历史的古乐器,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