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观星台跻身国家4A级景区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2/31 14:53  


12月29日,记者从登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登封市观星台、仙人谷两个景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此,登封已拥有5A级景区1家(嵩山少林景区)、4A级景区4家(嵩阳书院、中岳庙、观星台、仙人谷),3A级景区2家(范家门、摘星楼)。

观星台景区是融绿化观光、休闲度假、天文体验、科普科考、艺术写生、研学拓展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景区内的元代观星台,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天文观测台、中国第39处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核心建筑、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发源地之一。

近年来,登封市以建设“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总目标,稳步推进“美丽登封”建设,大力实施精品文旅线路打造、文物保护活化、景区提质增效、文旅业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全域旅游惠民等六大行动,有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嵩山风景名胜区经营管理体制得以理顺,景区承载能力和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