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中原——河南古代都城文明展”在郑州博物馆开展
来源:河南文物网  时间:2021/01/10 14:59  


近日,由河南省文物局和郑州市文物局主办的“定鼎中原——河南古代都城文明展”在郑州博物馆(文翰街馆)开幕。

中国八大古都有4个在河南。2019年3月,河南省文物局发起“古都重宝耀中华”评选活动,经专家推荐、全民票选、专家终评、网络投票等环节,36件(套)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都的“重宝入选”“定鼎中原——河南古代都城文明展”是此次活动的进一步延伸。

古代都城是历代王朝的政治统治中心,是一个国家或王朝的缩影,也是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中最具特色的载体。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古都重宝篇”“王者之都——郑州”“殷都邺风——安阳”“宅兹中国——洛阳”“千载京华——开封”,展品来自郑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开封市博物馆及安阳博物馆。

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3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