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文广旅体局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1/08/24 10:15  

针对气象部门预报的8月22日至23日的短时强降雨天气,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对措施,将防汛减灾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该局召开安全防汛调度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提高防汛减灾意识,着力打通防汛减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场馆、文物古迹、景区等场所以及帮扶村,采取“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方式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空白区。对发现的防汛隐患点及时进行抢修、整改,对道路易积水处、城墙步道缺口处、景区步道出入口和易滑坡处等危险地段提前张贴警示告示、设置警戒标识。驻村工作队逐门逐户将有险情的住户妥善疏散,切实把安全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加强防汛信息收集、汇总、分析、报送,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要及时应对、科学救援,确保汛情和疫情期间人员无伤亡财产无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