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培训班的预通知
来源: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0/05/18 00:00  

各县(市)区文物(文化)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我局文物安全年度工作安排,拟于5月底、6月初举办全市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各县(市)区文物(文化)局主管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安全科长、文保所长;局属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科长、保卫干事等。
  二、培训内容、目的与时间
  培训内容为文物安全管理和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基础知识及实务,力求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规范安全管理与行政执法行为、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程序,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与困惑。
  培训时间为2天,其中抽出半天时间进行实际操作的教学。
  初步拟订培训内容包括:《古建筑消防管理规则》、《河南省文博单位安全防范暂行规定》、《河南省文物安全检查办法(试行)》、《河南省文物考古发掘工地安全保卫工作暂行规定》、《博物馆安全保卫工作规定》、行政执法程序、河南省《文物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稿、执法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与文物相关联的法律应用等等。
  三、授课领导与专家
  培训主讲人为省文物局、郑州市政府法制办以及有关高校的领导与专家及安全管理和执法一线的工作人员。
  四、几项要求
  (一)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和准备工作。
  (二)请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以便我局在邀请领导、专家授课中研究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以更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和困惑(培训内容征求意见表附后)。
  (三)请各单位将参训人员名单连同《培训内容征求意见表》(见郑州市文物局网站“下载中心”)于5月20日前报郑州市文物稽查大队。
  联系人:韩华宾
  联系电话(传真):67175706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八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