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关于全市文物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的表彰通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02/09 11:01  

郑文物人〔2018〕13号

   

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年度调研工作指标任务,发挥调研工作资政辅政的作用。2017年,全市文物系统紧紧围绕文物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各级领导掌握工作动态,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了调研工作,扩大了郑州文物的影响力。

    经过组织专家认真评选,从全系统年度完成的65篇调研报告中,评出16篇优秀调研报告,现予以通报表彰。望获奖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其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采取积极有力措施,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工作,为新时代全市文物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全市文物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名单

 


                                                                                                2018年2月7日





附  件

 

全市文物系统2017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评选名单

 

1.基层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新郑市旅游和文物局)

2.如何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文物保护关系的思考(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3.基层文物保护工作的现状与解决对策(金水区文化旅游局)

4.关于在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建设中做出文物保护开发特色的研究与思考(恵济区文化旅游局)

5.关于发展高新技术弘扬中原文化“同频共振”调研与思考(高新区文化旅游局)

6.转变观念努力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功能(郑州博物馆)

7.关于“百年郑州”陈展项目的调研(郑州二七纪念馆)

8.古荥大运河文化区文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

9.关于多媒体数字化技术在博物馆陈展中的应用研究(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10.关于做好商都遗址保护展示延续城市发展文脉的思考(郑州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

11.郑州文化遗产保护现状与问题思考(市文物局办公室)

12.关于全市文物资产管理的研究与思考(市文物局计划财务处)

13.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市文物局文物考古科研处)

14.文物建筑保护维修工程相关问题刍议(市文物局文化遗产保护处)

15.全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情况调研(市文物局博物馆处)

16.文物勘探工作中廉政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市文物局纪检监察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