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关于印发“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办事大厅  时间:2018/08/20 11:17  

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文物系统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效能,现将《郑州市文物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迅速落实到位。

  

 

                                                                                                                                                                2018年8月20日


郑州市文物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精神,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升文物系统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效能,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动企业和群众线上办事“一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实现“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改革目标,积极促进文物保护工作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

      二、组织领导

      成立郑州市文物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任伟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郭磊  党组副书记         

      领导小组成员由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

      三、工作任务

     (一)对标浙江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

      按照市政府要求,对标学习浙江先进地市文物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法,与当地文物行政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对接,并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充分学习“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加快推进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和服务流程的进一步简化。

      牵头领导:任伟

      责任领导:郭磊

      责任处室:行政审批办公室、各相关业务处室

      完成时限:2018年9月10日

     (二)推进“三级十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工作

       按照省、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根据省文物局关于河南省文物系统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梳理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全力配合省文物局完成《河南省文物系统省市县三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通用目录》梳理和各事项标准化工作规程的编写工作。在通用目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我市文物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和清单,指导全市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形成各自的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市本级目录和清单的网上推送任务。

       牵头领导:任伟

       责任领导:郭磊

       责任处室:行政审批办公室、各相关业务处室

       完成时限:2018年9月底

      (三)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进一步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调整和完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回访清单和工作细则,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牵头领导:任伟

       责任领导:郭磊

       责任处室:局属机关纪委

       完成时限:持续推进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我局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具体举措,是加速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承诺的必要路径。相关处室务必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抓改革促发展,抓经办促实效。

      (二)对标要求,从速推进。相关处室要对照本方案要求,把涉及本处室的工作任务认真领会;并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工,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具体的推进步骤;各处室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等不靠,要把专项行动抓紧抓实。

      (三)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各处室负责人为本部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好各项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不履行工作主体责任。主管领导要做好日常督促、靠前指导,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要将专项行动的考核工作纳入全局日常考核考评管理体系,并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重要考评指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