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关于转发省防火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年上香祈福文物古建筑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的通知
来源:文物安全处  时间:2019/01/30 17:47  

郑文物安〔2019〕6号

 

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市直文博单位:

       现将省防火委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年上香祈福文物古建筑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豫防安〔2019〕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并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火灾风险研判,找准影响上香祈福场所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落实火灾防范措施。要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重大节假日期间要强化每日防火检查。要做好应急准备,确有燃放风俗习惯的,必须采取洒水湿化、现场看护、专人清理等措施,严防火灾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在“除夕”“初一”“破五”“元宵”等重要节点,通过现场广播、警示标识、张贴挂图等方式,全过程、高频次提示香客、游人加强防范,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

 

 

                                                                                                                                                   2019年1月2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