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博物馆学会关于郑州市非国有博物馆2018年绩效考评结果的公示
来源:郑州市博物馆学会  时间:2019/03/22 09:12  

       郑州市博物馆学会根据郑州市文物局《关于印发郑州市2018年非国有博物馆绩效考核方案的通知》(郑文物博﹝2018﹞60号)相关要求,于2019年2月26日—3月1日对郑州市非国有博物馆开展为期四天的年度考评,现将考评结果公示如下:

       一、优秀档次

       优秀博物馆7家。分别为郑州大信厨房博物馆、郑州市登封窑陶瓷博物馆、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郑州仁清金石传拓博物馆、郑州市天中艺术博物馆、郑州城外城陶瓷艺术博物馆。

       二、合格档次

       合格博物馆7家。分别为郑州共襄润德文化艺术博物馆、郑州瞻世博物馆、郑州赛思齿艺博物馆、郑州旭日青铜博物馆、郑州天祥博物馆、登封嵩山少林古兵器博物馆、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

       三、需限时整改档次

       1.郑州市黄淮艺术博物馆。因新馆装修搬迁,开放时间有限,社教活动极少,无学术研究。

       2.新密市国辰艺术博物馆。引导标识不清,缺少公共服务设施,无安全疏散通道及标识,藏品账册不全,展品摆放随意,说明标牌杂乱无章,社教活动欠缺,学术研究薄弱。

       3.郑州市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因开放时间有限等原因,主动放弃考评。

       四、不合格档次

       1.郑州至为古代艺术博物馆。无馆址。

       2.郑州弘瓷艺术博物馆。常年闭馆。

       3.河南炎黄明清家具博物馆。闭馆。

       以上需限时整改及不合格的6家非国有博物馆,需及时整改。4月底前向(县、区)及市文物管理部门提交整改方案,9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在此期间,有条件的保持正常开放,为2019年度的考核验收创造条件。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2019年度不再作为免费开放考核验收单位,并取消2019年度考评资格。

       对于郑州市博物馆学会以上的考评结果,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反映到郑州市文物局。监督电话67189321  67189421

       公示时间:3月22日—3月29日

                              

 

                                                                                                                                                2019年3月2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