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藏品征集公告
来源:纺织博物馆筹建办  时间:2019/12/11 09:09  

       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是依托原国棉三厂办公楼、车间等文物建筑兴建的博物馆。该项目于2016年7月在发改委立项,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主要通过场景复原和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已逐渐淡出我们视野的工业时代,使游客在游览、体验工业时代独特生产生活方式和感人故事中,体会郑州产业工人的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为做好博物馆下一步陈展工作,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文物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文物藏品定级标准》等法律法规,向社会公开征集藏品。现           将相关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 征集范围

        1、能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产生、成长、发展历史进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以及档案图书资料;

        2、能真实反映郑州1903—1990年这一历史时期工业发展历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以及档案图书资料;

        3、能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以及电力、机械制造等代表性工业门类生产、经营、销售、管理、工艺设备流程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

        4、能真实反映郑州1903—1990年,特别是建国以后至1990年计划经济时期,工人生活面貌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

       单位或个人将合法拥有的藏品,本着自愿原则,无偿捐赠给博物馆作收藏、展示、研究用途,博物馆将出具、颁发收藏证书,在该捐赠品陈列展出或公开出版图录时注明捐赠者的单位名称或姓名。

       根据捐赠物品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博物馆可发给奖状、奖金、纪念品;同时,对捐赠数量大、价值高的可举行授奖仪式。

     (二)征购

       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收藏机构和收藏者按自愿出售原则,将其合法拥有的藏品所有权转让给本馆,博物馆邀请鉴定专家进行鉴定和评估价格,出具专家鉴定意见,对符合入藏标准的藏品双方议定价格经征集领导小组审批后,予以征购。

     (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征集方式。

     三、征集要求

     (一)提供人保证藏品来源的合法性,对藏品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

     (二)提供人提供的藏品信息必须是未进入任何单位的征集流程的藏品,在未收到我馆征集结果前不得将该批次藏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

     (三)凡有意捐赠或转让实物、资料的机构或个人,请填写征集意向信息填报表邮寄或电邮至郑州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我办将在收到征集意向信息后30个工作日内确定征集意向,并以电话方式通知所有投递征集意向的提供人。

       四、征集时间

       本征集公告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西路28号(原国棉三厂厂区内) 

       联系人:庞倩华

       联系电话:13603998339,13733168118,13676932932

       电子邮箱:zzfzbwg@163.com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