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物安全防范工作会
来源:市文物稽查大队  时间:2010/03/16 00:00  

  3月10日上午,郑州市文物安全防范工作会在市文物局召开。此次会议是郑州市文物局成立后,召开的首次由县(市)文物部门以及市直文博单位全部参加的文物工作会,凸显了文物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受郑州市文物局党委书记、局长阎铁成委托,会上,市文物局副局长汪文道回顾了以往我市安全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文物安全工作形势及特点,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汪文道指出:今后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加大投入,构筑综合防范体系,二是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工作协作,保持对文物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协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文物安全监管,四是要将文物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五是文物安保部门必须认真研究工作方法和规律,六是要根据春季气候变化情况,积极做好消防工作。汪文道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安全自查,4月上旬,将由局领导带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会上,文物稽查大队丁力大队长宣读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文保单位消防工作的通知》,文物安全处寇玉海处长通报了登封市龙泉寺文物被暴力抢劫情况。会上,县(市)文物部门以及市直文博单位就做好文物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