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组织召开两个重大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来源: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  时间:2010/03/30 00:00  

  3月27日上午9点,由郑州市文物局组织召开的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在嵩山饭店举行。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复旦大学教授、历史学博士陆建松,良渚博物馆馆长蒋卫东,河南省博物院副院长田凯,山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宋建中,郑州市博物馆馆长张巍,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张松林和郑州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主任王文华等专家参与了项目评审。市文物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任伟主持了评审会,副局长任晓红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对在两个建设项目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招标中中标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方案,尤其对内部功能方面进行论证。与会专家在听完市文物局重大项目办负责人和设计单位对项目基本情况和设计方案介绍后,在两项目空间内部分配、建筑的层高、柱网跨度、入口的方位和建筑外侧龙形水系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宝贵的建议,对项目进一步完善和在今后的施工和使用方面开阔、丰富了思路。
  此次项目评审会得到了国内各位专家合理、有建树性的建议,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实施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导向,是一次非常有必要和收获丰厚的会议。(张红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