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年郑州城隍庙民俗文化庙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  时间:2010/03/04 00:00  

  2月14日至3月1日,由市文物局、市旅游局、管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承办的“庚寅年民俗文化庙会”在郑州城隍庙、郑州文庙成功举办。民俗特色显著的庙会受到了省内外群众的欢迎,约3万游客春节期间参观了庙会。
  此次民俗文化庙会的主要节目有戏曲演唱、秧歌及盘鼓表演、唢呐演奏、满清艺术舞蹈,还有孩子们喜欢的转风车、猴戏、杂耍、魔术等表演以及历代青铜器、钱币、紫砂精品各大系列展销活动,民间艺术除南阳烙画、吹糖人、捏面人外,还有郭秀丽的剪纸、周素珍的泥塑、周和林的葫芦烙画、王君玲的布艺和张艳的蛋雕刻等精彩纷呈的民间工艺绝活现场表演,活动为城隍庙、文庙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活力,同时,也使大家从日渐远逝的年味中体味到民俗文化的无限魅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和好评。
  据悉,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商城遗址保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了春节与亲朋团聚的机会,从2010年1月开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庙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庙会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而且省会各大媒体《大河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省电视台各大频道、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经济广播电台等都给予了全方位的报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