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 九省区45家博物馆携手共讲黄河故事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2/24 09:52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成立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来自国家文物局、黄河流域九省区文物局的领导,黄河流域40多家博物馆的100多位馆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的揭牌成立。黄河流域九省区的45家各级、各类博物馆将携手共讲黄河故事,合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会上,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揭牌成立,来自黄河流域九省区的博物馆馆长就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表决通过了联盟首批成员候选单位及《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章程》,并一致推选河南博物院为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首届召集单位。联盟筹备组和秘书处设在河南博物院,每两年进行一次召集单位换届选举。

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由河南博物院提出倡议,青海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河南博物院和山东博物馆共同发起成立,共联合了黄河流域九省区的45家各级、各类博物馆。根据章程,联盟将在组织开展黄河文化研究、宣传、保护、展示、利用等活动,全方位、多视角诠释黄河文化的物质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推动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等方面下足功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