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撞钟祈福新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02 08:55  

本报讯(记者 成燕)“咚、咚、咚……”当时针指向2020年1月1日零时,浑厚、悠远的新年祈福钟声在郑州文庙大成殿前敲响。

黄河奔腾,亘古向前。怀着对2019年的美好回忆,对2020年的美好期待,众多市民冒着严寒兴奋地参加“筑梦新时代·中原更出彩”2020年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文物局,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郑州市商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分为文艺表演和撞钟仪式两部分。文艺表演包括合唱、舞蹈、舞龙舞狮等。

撞钟仪式上,全国、全省、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商都历史文化片区建设者、慈善人士等36位受邀嘉宾,代表郑州市民共同敲响大成钟。其中每名嘉宾撞3响大成钟,分别代表平安、繁荣、富强,108响正是一年的天时循环,撞钟108下,寓意祈求一年四季平安、和谐、如意。满载祝福与希望的悠扬钟声,迎来充满希望的2020年,祈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平安、和谐顺遂,祝福我们美丽郑州、出彩河南和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中原腹地郑州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撞钟的形式辞旧迎新,是古都郑州延续至今的经典文化。从2007年1月1日至今,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已连续举办14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