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高品质文物展今日郑州博物馆开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16 16:52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郑州博物馆了解到,“清高宗乾隆皇帝展”“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将于今日在郑州博物馆开展。这两场展览将持续至3月中旬,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郑州博物馆新馆免费观展。

据了解,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精选故宫博物院所藏与乾隆皇帝密切相关的宫廷文物上百件,且均为首次来河南展出,展览以其独特新颖的策展视角和丰富的展品类型向观众展示乾隆皇帝君临天下、文治武功、颇有作为的一生。该展览设两个展厅,分为“密诏即位,君临天下”“稽古崇文,靖边宣武”“怡情乐志,物阜工巧”“龙袍袈裟,兴黄安蒙”“观风问俗,出巡中州”五大单元,翔实地回顾了乾隆皇帝登基以后的政治生涯和私人生活。其中“观风问俗,出巡中州”单元,将通过乾隆在河南出巡时留下的相关文物和史料信息,讲述乾隆在河南不为人所熟知的故事。

“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览”精选法国杰出军事家、政治家拿破仑·波拿马相关的雕塑、绘画、文献、服饰、机械、生活用品等展品共200余件(套),向观众展示拿破仑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军事思想的形成;国家理想的实践;欧洲梦想的破灭;时代英雄的落幕。展览以拿破仑人生不同阶段的代表性人物讲述拿破仑故事为线索,从军事指挥能力、军事思想以及执政革新能力等方面,还原一个全面、立体、真实的拿破仑,反映他对法国乃至整个西方社会革命的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