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1/20 10:56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前文物安全,1月15日至16日,郑州市文物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金超带队对9个市直文博单位进行文物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安防系统运行情况和消防器材的配置保养情况,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节假日前后文物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内容。

每到一个单位,检查组详细询问文物安全状况、文物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吸取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文物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切实将文物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提前做好单位及周边环境存在的火灾风险分析评估,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和漏洞,加大文物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确保节日期间的文物安全,通过检查,市直各文博单位文物安全情况总体良好,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责任主体及时整改.

此次安全检查,既是对2019年全省、全市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回头看,也是对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有效督促各文博单位落实安全制度,明确安全责任,堵塞安全漏洞,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提供了有力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