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以必胜信念扎实作风深入有效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29 10:18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研判疫情形势,研究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武汉考察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发扬斗争精神,以必胜信念扎实作风,深入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打赢重大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王新伟、周富强、牛卫国、黄卿等出席会议。

       会前,徐立毅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办公地,看望慰问“一办八组”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各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寄语工作人员要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优化流程、高效运转、科学调度,守护好市民健康防线。

       会议听取了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开发区和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号令,迅速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各方面的防控措施都在提档发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考验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觉悟高不高、为民情怀浓不浓、治理本领有没有、工作作风硬不硬的重要标尺,坚定不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必胜信念,持续往深处、实处发力,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排查、管控、治疗这个重点,在做细做深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部署得到全面落实。排查要做到“一个不漏”,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对近半个月以来有疫情重点地区来往史的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落地到人,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管控要做到“一处不放”,在全面落实航空、高铁、高速及国省道县乡村道管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管理,以村、社区为单元,管牢看住,在农村实现“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在城市实现以“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市”,层层筑牢防线。治疗要全力以赴,切实加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建设,加强流行病监测分析,加强医疗技术保障,提高医疗救治水平。

       会议强调,物资保障要更加有力,通过扩大生产、组织采购、科学调配有限资源,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重点防控岗位的医疗用品需要;加大市场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确保食品药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各项措施要更加体现以人为本,把严格管控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在卡口管控、检查检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对处于医学观察的人员包括疫情重点地区过来的人员要全方位搞好服务,体现人文关怀,体现郑州人的爱心、温暖。舆论宣传要更加有效,用好互联网工具,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有效联动,有效引导舆论,增强老百姓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大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工作报告制度,做实防控工作专班,强化工作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更扎实、更有效,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