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讲好黄帝故事 弘扬黄帝文化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16 14:40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近日就新密市黄帝文化研究与保护传承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参加调研。

       张延明一行走访参观了古城寨城址、黄帝宫等黄帝文化遗迹,仔细询问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与新密市黄帝文化研究会研究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密黄帝文化遗址遗迹、传说故事的调查整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延明听取了新密市关于黄帝文化资源与保护传承情况的汇报。他说,黄帝是中华民族文明始祖,黄帝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传承发展五千多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黄帝文化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和文化资源,传承好、弘扬好黄帝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张延明说,新密市黄帝文化资源丰富,要进一步更新理念,大力推进黄帝文化研究、挖掘和打造,讲好黄帝故事,丰富黄帝文化内涵,体现黄帝文化时代价值,进一步扩大黄帝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密政协工作要围绕新密发展大局,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