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快速启动考古工地发掘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3/17 16:09  

       为积极配合全市经济建设,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复工,根据市防控办有关文件精神,郑州市文物局快速启动考古工地发掘工作。截至3月17日,全市考古发掘工地已开工复工13项,全力推进“四大历史文化片区”“双百工程”等重大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展开。

       做好考古工地防疫管控。在复工准备过程中,结合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的关于“返岗工作人员需要做好哪些自我防护”的八项提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调查进场作业人员背景,摸清健康状况,强化工地操作规范,切实做好人员复工的管控防护,确保人员安全。

       主动靠前服务帮难解困。复工过程中,市文物局主动帮助文物考古研究院各考古工地施工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及时针对考古工地防疫物资紧缺、施工进度受到影响等问题,经多方协调帮助考古工地申请购买口罩1万个,额温枪20个。

       建立联审联批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任务,在前期文物考古勘探发掘前置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排除疫情造成的各种困难,积极做好复工勘探发掘;对于未申请勘探的单位,加强对接项目单位和土储部门,提前做好服务指导,争取早日签订协议进场。对于需要考古发掘的项目,采取边勘探、边发掘、边办理考古发掘申报手续的方式,最大程度地为项目建设争取时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