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在调研旅游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积极有序放开 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23 14:34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3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调研旅游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于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放开,鼓励群众走出家门,享受美好春光,扩大生活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3月的郑州春意盎然,人民公园里有不少群众在游园赏景、锻炼身体。徐立毅走进公园,认真了解公园开放和游客恢复情况,详细询问拆墙透绿工作进展。根据国家卫健委口罩使用指南对低风险区的要求,徐立毅摘下口罩,与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到户外来,不负大好春光,在大自然中陶冶身心,享受美好生活。他指出,当前是旅游的最好季节,在低风险区,我们要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不搞大集聚,让人们有序动起来,加快旅游服务业恢复。他强调,公园是公共产品,要认真做好拆墙透绿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公园的美好环境,做到开门见绿,不断提高郑州这座城市的品质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随后,徐立毅一行来到登封观星台。他指出,观星台是世界文化遗产“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独特价值在世界科技史、建筑史上占据重要地位。要坚持在保护中利用,把世界文化遗产的故事讲好,通过必要的复原进行更加形象化的展示,让人们在游览过程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快轨道交通快线建设,进一步缩短主城区与登封的空间距离、心理距离,引导更多群众来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登封市要统筹全域历史文化资源,将观星台、中岳庙、嵩岳寺塔、少林寺等串点成线,完善投资开发机制、组建专门团队进行运营,深度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历史脉络,做好场景营造、游览规划、服务工具和设施配套等,打造“叫好又叫座”的旅游精品。

       牛卫国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