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管城区调研 梳理商都文化脉络 推进古都新城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4/06 10:42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延明带队到管城区调研商城遗址文化保护、项目建设和政协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参加调研。

       张延明一行首先来到西大街街道政协工委,详细了解了政协委员之家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随后深入商代王城遗址夕阳楼片区、塔湾古街管廊项目、“两院”项目(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和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商代王城遗址项目进展以及商城文化保护开发情况的汇报。

       张延明对管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把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利用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强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梳理商都文化脉络,为管城区文化发展、历史发掘、古都新城建设贡献出政协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张延明提出,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协调组织、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要狠抓党建,以党的建设带动基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让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到基层工作,尤其要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